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2-11-2010 法增比丘所講授的《在家眾的修行》佛學講座已圓滿結束。

保佛佛教會主席鄭晉潮披露,法增比丘以簡易風趣的方式為大眾說法。該講座讓所有出席聆聽者皆如沐春風,法喜充滿。

據悉,在家眾的修行法門可自《善生經》、《雜阿含933經》及《虎徑經》習得。《善生經》是佛陀對在家眾宣講的一部佛經。《善生經》中所說明的善法,屬人生日用的道理,猶如古代經典著作《論語》等。該經說明孝道,夫妻相處之道及尊師重道等方法,教導在家眾如何妥善處理各種人際關係,創造和諧美滿富足的生活。

在家眾因為牽涉到家庭與事業的繁多工作,修行的時間有限。因此,修持的方法有:守護五戒,正業,培養正信、正命,常做佈施、聽聞佛法,結交善友,妥善儲蓄守藏財富,常隋念佛法僧三寶,修習天隨念及修慧與舍。請看(《在家眾的修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