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15/5/2011 保佛佛教会会所开幕十週年(2001-2011)

保佛佛教会会所开幕十週年(2001-2011)主席郑晋潮居士献词:

保佛佛教會成立至今已有二十三年。多年來,所幸在熱心人士和善知識的護持下,茁壯成長。一九八七年三月十五日,由楊寬祥居士主催并召集諸佛友,如詹尊凱、陳美娟、張幼麟、已故傅俊忠、陳聰明、陳俊玉、詹尊科、林煥珍等成立了最早期的本會籌委員會。終於,本會於一九八八年七月二十日正式獲得社團註冊局得批准為正式的佛教團體。回顧過去成立初期,本會未有自己的會所。一切的活動,例如會議、誦經、師父開示等皆在前任主席詹尊凱居士住宅或中華商會會所舉行。本會於一九八九年三月三日首度擁有坐落在保佛再也兩層樓的半間店面會所。但由於空間有限,本會於一年後遷至前排店的三樓店屋。最終,本會於一九九九年十月遷至本會買下的店屋,也就是如今的會所。經過擴充與粉刷,本會於二零零一年主辦沙洲佛陀日慶典暨本會會所開幕慶典。

多年來,本會在新會所舉辦了不少活動。有新春吉祥法會、中秋晚會、兒童生活營、青少生活營、弘法活動、素食烹飪班、智能氣功班、佛法研修班、兒童及青少歌唱比賽、兒童填色比賽、抄寫心經比賽、一日修禪修課程、人間佛教佛學考試、馬佛青全國佛學考試、交流會、助念活動、青少激勵營、排膽石、斷食營、姐妹營、共修、導讀班等。

同時,本會也舉辦諸多戶外活動如:攀登神山,參觀黃國豆奶廠、餅乾廠、博物院、詩華日報、汽水廠、動物園、Simply ChocolateSabah MuseumBorneo Golf Resort,前往丹南、根地咬佛教會交流及Kundasang之游,前往老人院及殘障兒童院佈施,參與全州佛陀日慶典,前往斗亞蘭供僧及拜訪寂靜禪林,參與領袖培訓營等。

不知不覺地,本會會所邁入了第十年的光陰。感謝各位佛友們及大眾人士一直以來的熱心支持與贊助。順祝各位福慧雙修、法喜充滿。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